提問前,先看看常見問題集,節省信件來往的時間。

1.對於報告結果想更進一步的了解

在此向您介紹測驗報告該如何閱讀。

第一部分:最適合你的工作類型(各型適配度, 雷達圖, 推薦職務)
在這邊針對您15個職能向度的測驗結果有較詳盡的個別說明,在解釋的部分需注意各個職能的定義,需根據測驗所訂的定義去思考,避免每個人對不同的名稱會有不同的解釋,因而在解釋上產生不同的誤會。 其中的原始分數代表你在這個職能中所得的分數有多少,但這樣的分數無法直接解釋您在該職能表現好或不好,需要與他人比較才知道,因此我們提供了PR值(平均每100人當中所贏過的人數),可以較為了解知道自己與常模比較的結果如何。

第二部分:你的職能 vs. 大眾職能 (職能常模長條圖 , 比較對象設定)
在這部份可以以圖表的方式了解自己與大眾的比較狀況。在這邊也可更改圖表比對的群組,目前提供比對的方式有學歷、年齡的群組,可以了解自己在不同群組的比較狀況。

第三部分:你的競爭優勢 (職能表現分析)
在這部分我們可以看到根據測驗結果所得到的九種類型的工作適合度,並可直接根據測驗結果,查閱該類型的推荐職務有哪些,並可直接進行搜尋及投遞履歷的動作。在這部分我們可以看到各個類型的工作型態,是需要不同的職能,在自己適合的職能也有較高及較低的狀況,如何發揮自己較高的職能,以及如何補強或避開自己較弱的職能,將會是重要的功課。 如果自己想從事的工作類型適合度較低,則可查閱在該類型當中較低的職能為何?並參考下一部分的職能秘笈進行提昇的訓練。

第四部分:職能秘笈(提升職能建議)
在這裡提供您弱勢部分的職能簡單的提升建議,您可參考建議去進行改善,但這邊的建議畢竟還是較為簡略,如果要繼續提升,還需要自己去進行更多的資訊蒐集。您可透過各式書籍、網路、坊間課程...等方式自我提升,只要持之以恆的落實於日常生活中,相信很快就會有所提升。

2.測驗完成後如何列印或下載測驗報告

【列印報告】
1. 使用電腦版網頁開啟報告
2. 點選報告頁右上角「報告列印」功能
3. 出現列印視窗,選擇列印條件(黑白彩色或雙面等)後即可列印

※請注意,每個人顯示的「競爭優勢」與「職能秘笈」建議不同,故報告畫面排列可能有部分空白產生

【下載報告】
Chrome瀏覽器可另儲存報告為PDF檔:

1. 使用電腦版網頁開啟報告
2. 點選報告頁右上角「報告列印」功能
3. 出現列印視窗,點擊目的地選擇「另存為PDF」
4. 選擇後,原本「列印」鈕,會變成「儲存」,點擊後即可下載PDF檔報告

小提醒: 本測驗大眾常模採動態方式計算,每次登入後數據可能會有些許的變動。

3.為什麼我不能重測

因為職能為不易輕易變化的能力,在個人誠實依照自身實際狀回答的前提之下,我們可預期在短時間內重複測驗的結果將會是一致的。

一般來說每一年做一次測驗就足夠觀察個人的變化狀況,這時做的結果也比較容易觀察到差異,但為了幫助求職者能夠更準確的掌握自身職能,因此設定間隔時間為183天。

183天之後,您可自行登入系統後,直接進行重測動作。

4.為什麼有做測驗,求才公司說沒辦法看到我的報告?

為維護隱私,報告系統預設為「關閉」,您可自行決定是否開啟報告給求才公司瀏覽,提高職缺媒合度。開啟「企業瀏覽」的功能鍵在該份報告當中,您的名字正下方。
注意:若您是投遞履歷後,求才公司才請您提供測驗報告,請參考「問題5」以完整解決您的需求。

5.為什麼已經開啟「企業瀏覽」的功能,求才公司說沒有辦法看到我的報告?

如果您是在投遞履歷給特定企業雇主之後,才被請求開啟報告,此時對方公司會無法從您原先投遞的履歷快照中查閱報告,您可嘗試:
1. 開啟報告後,再次投遞履歷,並通知對方(求才公司)

2. 直接下載報告 e-mail給對方(求才公司)

如有其他狀況,求才企業無法正常看到您的報告,請來信線上諮詢,我們會第一時間替您處理~

如對九大職能星網站或測驗報告有任何其他問題,歡迎來信詢問。

姓 名 
電 話 
E-mail 

您的來信皆受個資法保護,敬請安心提問。



好,我準備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