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活動快遞 > 勞動法人資讀書會—從當月重大勞資新聞事件談起 ★準時開課,即將額滿!現場將提供勞動法學習地圖且講師會做詳細說明
勞動法人資讀書會—從當月重大勞資新聞事件談起 ★準時開課,即將額滿!現場將提供勞動法學習地圖且講師會做詳細說明
活動簡介身為企業人資工作者,您因業務繁忙而無法立即了解近期發生的勞動法令時事資訊嗎?對於每月發生的勞資新聞事件、最新勞動法令異動修正、近期勞動部函令解釋以及重要法院判決內容,您知道如何因應嗎?看到媒體報導時,您能正確解讀並依據法令正確處理嗎? 為協助您立即掌握最新勞動法令異動資訊及當月相關新聞事件依法正確處理,特別邀請沈以軒律師每月固定開設「勞動法人資讀書會」,將精選分析當月份最新勞動法修正條文、主管機關函釋、法院判決與重大勞資新聞,同時獨家分享律師團隊親辦之勞資爭議案件資料(包括法院訴訟程序、勞工局調解程序、勞工局仲裁程序與勞動部裁決程序),以豐富實務經驗解析勞資爭議因應之道,並為企業SOP流程找出改進之道!
活動綱要

 

課程大綱

一、近期最新勞動法修正條文與草案

二、近期最新主管機關函釋與指導要點

三、當月重要勞資新聞事件解析及因應對策

四、當月重要法院判決解析

五、律師團親辦勞資案件分享

六、勞動法令逐條釋義

 

勞動法令當月最新發展的說明內容,每個月份均為獨立課程,包括了:

1、勞動相關法律的修正與草案

法律修正往往將直接影響企業的作業程序,即時掌握確保合法遵循是有必要的,俾利公司適法調整規章辦法。

2、主管機關的函釋與指導要點

主管機關具備行政裁罰的權力,勞動部函釋更是直接拘束各縣市勞工局處執法裁處空間,甚至對於法院亦有一定程度影響力。

3、新聞事件的解析與處理對策

新聞事件往往取其聳動標題,但從裡面簡短時而不甚準確)的描述,想要獲得情境實務的操作方法,仍須經過準確的過濾與解析。

4、法院重要判決

藉由分析判決,可以評估未來面臨相關問題涉訟,提早判斷法律風險避免重蹈覆轍。

 

此外,沈律師就勞動法專業事務所的親身近距離觀察,將與學員分享近期經手處理的最新案例。

 

活動時間2017/12/1614:30~18:00
活動地點 桃園 │ 元智大學(桃園市中壢區內壢里遠東路135號)
活動費用會員 1500 / 非會員 1800
繳費方式
洽詢電話台北(02)2748-5188 /台中(04)3506-0841
注意事項http://www.hr.org.tw/class2_2.asp?ctype=&autono=26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