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活動快遞 > ★公共關係與媒體策略解析(04-08PR)
★公共關係與媒體策略解析(04-08PR)
活動簡介「成功企業維持不易,但失敗可能毀於一旦」,「公關」已是一股不可抵擋的行銷新勢力,它跳脫單一的行銷工具,成為整合行銷的傳播新利器;尤其台灣社會對前所未有的資訊開放時代,企業經營若有違消費者意識或企業社會責任,面對媒體檢視與社會輿論壓力時,倘若未即時在黃金時期掌握危機處理並有效化解,負面形象所帶來的嚴重影響,勢必造成企業經營重大危機。 本課程將從公共關係與媒體策略入門,帶您解析媒體生態,並運用議題式行銷籌辦創意記者會,接下來以實戰角度透析新聞稿寫作與對外媒體危機處理,最後傳授公關提案溝通術與發言人養成實務;透過四週密集培訓及演練,您必將成為職場最具競爭力的公關專業人才!透過日常演練與教育,強化企業危機處理機制,積極「防患於未然」,在危機發生當下方能迅速啟動防範機制,力求「化危機為轉機」!
活動綱要

 ★課程總時數7小時,參與本課程的學員可登錄“中小企業終身學習護照時數”及“台北市立圖書館終身學習護照”及“行政院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

 

課程大綱

一、何謂公共關係?

.公共關係的特質與影響力

.如何運用公關擴大影響層面?

二、媒體生態和媒體關係

.電子媒體生態概況與特性

.公關接待和關係建立

.媒體互動經營技巧

三、議題式行銷創意思考

.吸引媒體主動報導的秘訣

.創意議題行銷的切入點

.議題行銷案例分享

四、記者會籌辦實務

.記者會類型介紹

.記者會籌備規劃

.記者會現場執行

.記者會後續效益評估

 

 

 

 

 

 

 講師:周威龍(現任:知名電視公司新聞部 副主任)

 學歷:

政治大學新聞系學士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碩士

 經歷:

●三立電視公司新聞部社會組組長

●超級電視公司新聞部採訪中心主任

●超級電視公司節目部資深製作人

●年代電視公司新聞部採訪中心副主任

●年代電視公司新聞部採訪中心主任

●中華電視公司新聞部採訪中心副主任

●衛福部、交通部、環保署…等10多家民間企業兼任講座

●先勢、縱橫、凱格蘭…等30多家知名公關公司顧問

活動時間2018/11/2410:00~18:00
活動地點台中 │ 東海大學推廣部(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1727號)
活動費用會員價 3500 非會員價 4000
繳費方式
洽詢電話台北(02)2748-5188 /台中(04)3506-0841
注意事項https://www.hr.org.tw/class2_2.asp?ctype=&autono=26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