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活動快遞 > ★核心智囊心理戰略與撰文技巧(03-01MUSA)
★核心智囊心理戰略與撰文技巧(03-01MUSA)
活動簡介身為高階主管特助、秘書及幕僚人員應擁有哪些特質和心態?如何培養與主管互動思維的共感力?如何運用「自我管理」開啟主管的重用與信賴?如何協助主管跨部門整合,發揮影響力營造團隊正循環?撰寫投標書、商業計畫書及公文時,應掌握哪些技巧與用詞? 本課程內容將獨家傳授您幕僚行政主管轉換角色及撰寫商業活動書信及公文的要訣,協助您成為老闆及高階管理者心目中不可取代的重要幕僚幹部,同時教您拉高處事觀念思維,開展自己的視野進行跨部門多功職能整合,扭轉秘書及幕僚人員原有的角色定位,讓現今的秘書與幕僚人才不再只是上司的傳聲筒,成為企業運籌帷幄的核心智囊!
活動綱要

 ★課程總時數6小時,參與本課程的學員可登錄“中小企業終身學習護照時數”及“台北市立圖書館終身學習護照”及“行政院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

 

課程大綱

【上午】文書寫作能力

壹、信函與e-mail寫作時機

貳、公文三段式寫作法

一、公文寫作要領

二、公文製作及範例

參、商業活動書信

一、投標書撰寫

二、商業計劃書(B.P.)撰寫

肆、舞文弄墨

伍、常用詞語一覽

陸、E-mail寫作技巧

柒、即時通訊系統寫作禮儀

【下午】改變心態 轉換角色

壹、個人與團隊共識的重要性

貳、「自我管理」開啟主管重用及信賴

參、被動等待與主動搜集

肆、跨部門整合多功職能

伍、發揮影響力協助主管營造團隊正循環

陸、共感力的培養

柒、主管心目中卓越幕僚的工作職能清單

■ 講師:周純如 老師

■ 現任:捷易通科技JetCom Tech.()公司執行董事、綺肌密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NGO聯合國和平婦女會親善大使培訓專任講師、服務接待禮儀培訓專任講師、秘書暨行政人員十全工作術培訓專任講師、專欄寫作(職場行政成功術、國際禮儀-教您培養優雅與風範、會議管理實務暨規劃、時間管理提昇工作效率)

■ 經歷:台北市專業秘書協會監事長

捷易通科技JetCom Tech.行銷業務經理,行政總監

寶來集團寶碩財務科技副理

儒碩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秘書,總經理特別助理

東帝士集團秘書

■ 專長課題:國際禮儀、企業行政管理、客訴與溝通技巧公關、活動企劃就業學程

活動時間2019/09/2809:00~16:00
活動地點新竹 │ 明新科技大學(新竹縣新豐鄉新興路1號)
活動費用會員價 3200 非會員價 3800
繳費方式
洽詢電話台北(02)2748-5188 /台中(04)3506-0841
注意事項https://www.hr.org.tw/class2_2.asp?ctype=&autono=33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