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測驗情報站 > 測評工具的運用
測評工具的運用
出處 / 1111測評中心 出刊日期 / 2009/08/18

  人才的招攬:在現有的人事徵聘方法中,大致分為傳統徵聘面試、參考以往工作經驗、推(自)薦、測驗、人才特質測評等方法,其信度與效度各有不同。

  員工的培訓與考核:出色的管理者知道如何利用現有及潛在資源來促進組織目標的實現。但對員工的能力層次和性格特質,管理者需要花費很長時間和精力去瞭解。如果利用人才測評技術對員工整體特質進行測量,測評系統會根據受試者的各種能力情況完成詳細的報告,如領導能力、社交能力、工作能力、工作投入度等等,既能節約人力資源管理成本,又提高了效率。

  員工的鼓勵與升遷:一個好的企業必有一套完整的福利制度。但鼓勵需建立在對員工的瞭解基礎之上。利用人才測評技術,對員工進行「職業生涯設計」的測評,瞭解員工究竟喜歡從事什麼行業,擅長什麼職務、職業價值觀中更注重什麼。這樣一來,人力資源管理就會更上一層樓。

  企業在進行員工升遷時,也可以利用人才測評來瞭解員工的成就因素有多大,還可針對員工解決問題的風格進行測量。與之相對應的人才整體特質測驗項目,就是針對這一目標而設立的。 國內企業在應用人才測評方面比較成熟的做法是聘請專業顧問公司來操作。專業的顧問公司有科學化的測評工具和比較豐富的實踐經驗,以及大量可供比較和建立常模的測評資料,能夠運用經驗結合面試和情景模擬等手段來綜合分析受測者的能力特質。如果聘請顧問公司來做,一定要先進行職務分析,使他們瞭解企業和職位對人才的要求。這樣才能準確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