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測驗情報站 > 適合自己的職業(上)
適合自己的職業(上)
出處 / 1111測評中心 出刊日期 / 2009/08/25

  現代人應該具備的觀念,就是一個人的價值,並不一定是看他的職位有多高、頭銜有多大,是否從事熱門的、有面子的職業,重要的是這個職業能否實現自身的價值。只要是能夠實現自身價值,同時也是自己熟悉、喜歡的職業,可以說就是最適合自己的職業,至於別人怎麼看,並不重要。

  生活中,有的人往往不會這樣思考,而是十分看重自己的面子,愛慕虛榮,一旦有什麼好的職位,不論自己能力行不行,都極力爭取,至於工作能否稱職,也不在乎。這種做法不僅使自己無法稱職,將來發展受到限制,也會影響一個部門甚至公司的發展。

  人生有許多事情可以做,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只有做適合自己的才是最愉快的,也是最容易成功的。現代社會分工越來越細,職業的選擇也越來越多樣,特別是對於剛畢業踏出校門的畢業生,在找工作前一定要替自己做職能測驗,分析自己適合從事哪方面的工作。個人的職涯,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可將其劃分為不同的階段,確認每個階段應做的準備與計畫,做好職業規劃,實際確立自己的人生目標,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