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測驗情報站 > 測評幫你找到職業定向
測評幫你找到職業定向
出處 / 1111測評中心 出刊日期 / 2009/08/27

 

  在個人的職涯中,從選擇專業開始,找工作、跳槽、晉升,每一步大家都在問:「我是什麼樣的人,我適合什麼工作?」現實中,很多人都沒有客觀的回答這個問題,而是依靠直覺來做決定,導致很多人的職業發展遇到困擾,從社會角度來說,這更是一種人力資源的浪費。 從事職涯相關的心理學家認為,進行職業定向,首先應該從認識自我開始測評是幫助認識自我一種非常有效的工具。 職能測評是一種瞭解個人關鍵能力與職業需求相關的工具。準確地說,職能測評是一種心理測驗,它對人的一些基本心理特質(能力、個性等)進行測量與評估。透過評估,分析你的各種職能,再結合工作職務的需求,幫助你進行職業選擇。

  職能測評提供的結果非常有用:

  • 測評結果是經過比較得出的結果-職能測評會有一個大多數人(常模)的平均分數,自己的分數透過常模比較之後看出差異,因此會更加準確,更加客觀。
  • 測評結果可以察覺個人意識到但又不清楚的特質部分,能夠系統地描述和分析;平常大家會對自己有一個大致上的認識,但不一定有深入探索過。透過職能測評,你可能會發現一個真正的自我。
  • 測評結果會為你的職業選擇提供可依據的資訊,幫助公司企業和你自己更準確的瞭解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