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測驗情報站 > 企業如何選擇適用的測評工具
企業如何選擇適用的測評工具
出處 / 1111測評中心 出刊日期 / 2009/10/29

  很多企業在使用測評工具的時候常會遇到一些問題。例如:測評工具的功能有限,無法滿足企業各種需要;或是沒有題庫管理功能,題庫存在著一定的局限性,題庫增加至一定程度時就滿了,無法再更新;再來是測評工具不全,缺少心理測驗,更多偏重於基本知識的測驗。該測評工具無論是測試指標、還是測試題目內容都無法滿足該企業的測評目的。怎麼辦?這就引出了企業應該如何選擇適用的測評工具的問題。

   要進行人才測評,首先必須澄清其需求目的。目的不同,測評指標就會不同,進一步會影響到測評工具的選擇與測評報告的形成。要使測評指標能有效的反映個人特質和職務關鍵能力,就需要進行職務分析,在瞭解職務特點與任職者應具備的關鍵能力後,根據職責特點確立測評要素,並選擇相適配的測評工具。

   實際上,採用開放式結構,透過多功能性的測評系統工具可以解決這些問題。企業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調整、修改或增加某些指標要素,也可以有較為充足的空間來豐富題庫,這樣可以使測評更具針對性;開放式管理系統的測評工具一方面可以更新測評工具內容,另外也可以透過開放式的管理系統,讓企業本身根據不同測評族群,選擇不同的測評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