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測驗情報站 > 79%的求職者投履歷時都會犯下的錯誤
79%的求職者投履歷時都會犯下的錯誤
出處 /  出刊日期 / 2015/10/12


填寫人力銀行公版履歷,有一個「應徵職務類別」欄位,提供求職者自填或選擇系統中的職務類別。
如果你對它印象不深,趕緊開啟履歷確認:當初填選的職務,跟你投遞的職缺是同一種嗎?

求職者最用心著墨的「自傳」內容,往往是公司人資在「資料確認」之後才會有心思閱讀。
而資料確認最重要的一環不是你的照片有多美,而是你想要找的工作,跟求才公司開出的職缺是否相同。

投履歷給自己屬意的工作,理所當然。但我們觀察到79%的求職者,往往會在找尋工作的路途迷失了自己。
搶得先機快快投遞履歷,卻沒有將履歷的內容修改成與「職缺」有任何的相關性。即使你沒有相關經驗可以補充或是修改,也不是問題。
但如果「想要找的職務類別」「真正投遞履歷職缺」兩者天差地遠,圖文不符的感覺,不刷你的履歷刷誰的呢?

避免默默吃暗虧,用簡單有效的心理學根據,找尋最適合自己的職缺http://goo.gl/8kIe7a